Shyuka

拒绝ky和道德卫士

一个关于空手鉴抄的声明

看到有评论说我今天发的《如何正确邀请蒂娜·戈德斯坦恩参加舞会》撞梗和抄袭了苏联红糖太太的《39条舞会必须知道的事项》,语气微妙、说话直接、含沙射影,并在给不出有力对比作为石锤的情况下,选择用隐晦的语气“默认抄袭”(按头抄袭),在被反驳之后又自相矛盾地说“没有指责抄袭的意思,只是撞梗”


在这里我必须申明一下,我和《39条舞会必须知道的事项》的作者苏联红糖太太(大号酥山)因为同为ggad写手而彼此认识,但也只停留在知道对方的层面上,都没有看过对方的ggad同人文。(酥山人在美国,隔着时差,且最近她处于自闭状态,就不打扰她了。)


这一篇newtina是我原创的,没有借梗,没有借梗,没有借梗


并且,包括我在内的多人看完两篇之后都没有发现它们的相似之处,除了都是分点小文章格式,还有提及了“舞会”这一元素之外。


约会tips很常见,在许多CP的同人里几乎遍地走,分点小文章格式也是很早就有。我认为这两点并不能构成所谓的“梗”,“梗”的定义应该是有一定程度独创性、不普及、有特征的情节或桥段。


评论区里那两位我已经拉黑。这两朵奇葩我已经懒得理了,一看就是典型的见识少又爱自以为是的道德小卫士。也希望大家不要再深究。


再说几点:

1.不混圈,不代表任何一个CP,不接受以圈为名的各种绑架

2.道德卫士冲业绩别找我

3.黑子和KY请自重

4.产粮是为了娱己,不是为了讨好你

5.newtina的热度相对ggad来说比较低,更应该好好珍惜每一位为爱发电的太太(不是指我)

6.别再圈来圈去了,我也不说这个字了


不期待有道歉了,只希望以后碰到的都是正常人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8)